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医疗健康 > 医疗服务

张家港市上线“120呼救定位系统”

时间: 2022-06-15 08:59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为进一步畅通院前医疗急救的“生命通道”,让急救车更快到达急救现场,张家港市上线“120呼救定位系统”,成为苏南地区首个实现120呼救全网定位的县级市。

在120日常呼救中,呼救人准确地向调度员表达出需要急救者所在的位置、症状等要素,是启动“与死神赛跑”急救流程的第一步。但在现实生活中,有一部分人由于病情严重、对路况不熟等原因,无法准确表达位置信息,导致急救人员无法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展开救治。

为稳步实现院前医疗急救呼救定位信息快速共享,2020年,国家卫健委等部门联合印发通知,部署在北京、江苏、湖北、广东等四省市开展院前医疗急救呼救定位试点工作。近年来,张家港市一直在探索“数字化”急救体系建设,积极开展院前急救呼救定位工作,实施“呼救定位系统”项目,现在系统成功上线,可以有效缩短院前急救响应时间。该项目也被列入2022年张家港市卫生健康系统十项便民惠民举措。

下一步,张家港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将加快推进院前、院内急救信息互通共享,进一步深化“数字化”急救体系建设,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提供更精准、高效、有力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