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医疗健康 > 医疗服务

张家港市启动新一轮重疾劳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时间: 2022-05-30 15:36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关爱劳模健康,张家港市卫健委联合市总工会启动重疾劳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为张家港市患有重症疾病的劳模免费提供“四个一”服务。

免费签约一个家庭医生服务团队。由1名社区医生、1名二级及以上医院医生组成的相对固定的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为重疾劳模及其家庭成员提供常见病的诊疗、咨询、上门访视和预约转诊服务。

提供一张1000元的健康服务卡。签约重疾劳模及其家庭成员凭卡可以在指定二级及以上医院免费享受1000元的门诊诊疗服务,并优先安排预约就诊、检查、住院等服务。

开具一张个性化的健康教育处方。二级及以上医院包干医生针对每位重疾劳模疾病类型、健康状况等,出具个性化健康处方,指导做好健康保健、康复等工作。

教学一套家庭护理技能。二级及以上医院护理团队为行动不便、卧床不起和需要照顾的重疾劳模家庭成员组织开展家庭护理技能培训,指导正确掌握基本的生活护理、饮食护理和心理护理的方式方法,以减轻病痛、提高生活质量。

2019年至今,累计签约重疾劳模210余人次,社区医生开展家庭访视2520人次,提供健康咨询服务2520人次,发放健康科普读物210余份,二级以上医院专科医生提供面对面服务357人次,提供健康咨询357人次,开具个性化健康处方357张,直接为重疾劳模减免门诊医疗费用15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