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公用事业 > 消防安全

苏州工业园区举办全市城镇燃气事故应急演练

时间: 2022-11-30 15:03 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访问量:

燃气安全关系千家万户。11月28日,全市城镇燃气事故应急演练在苏州工业园区港华燃气车坊基地举行,以提高对突发燃气事故的应变处置能力,确保燃气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演练活动模拟苏州港华燃气车坊气化站管道遭受不法分子故意破坏,造成天然气泄漏和人员受伤,实地展示了人员警戒疏散、泄漏处置、医疗救护、堵漏收尾等应急性的救援工作环节。现场各个环节迅速推进、有序协作,检验了城镇燃气事故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展示了苏州市城镇燃气应急救援能力以及相关部门的协同配合作战能力,锻炼了队伍,并积累了演练经验和实践经验。

本次演练是有效应对突发事故灾难、提升政府和部门决策指挥水平、增强救援队伍抢险救灾能力的一次综合性检验,通过演练查找薄弱环节,解决突出问题,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规范应急处置程序,提升操作技能,做到预案具有较强的操作性和实用性,确保有备无患。

此次演练活动上还提出,要开展常态化的应急演练活动,加强应急队伍协作,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燃气是城市重要的基础设施之一,苏州接下来还将进一步增强高度警觉性,消除各类燃气安全风险隐患,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