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公用事业 > 消防安全

苏州工业园区以工业互联网激活产业载体火灾防控“干细胞”

时间: 2022-10-26 14:41 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访问量:

随着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向国民经济重点行业广泛拓展,其赋能、赋智、赋值作用不断显现。2022年以来,园区通过“强化凝心聚力、加强数字赋能、做好示范引领”三步走,持续推动工业互联网在火灾事故防控中的融合应用,不断激活产业载体火灾防控“干细胞”,把消防安全风险防控关口前移,全面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努力提升产业载体应急管理能力和本质安全水平,助力产业载体和经营企业快速、稳步、安全发展。

安全生产没有“保险箱”,不能放过任何细节,不能轻视任何隐患。在党工委的指导下,园区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凝心聚力,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减少火灾事故,最好的办法是预防。园区借助数字化新技术,一是从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数字化入手,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配备智慧眼镜和风险管控APP系统。二是以火灾风险识别为基础,在火灾风险较高的危险化学品使用与存储场所、配电柜及重要电气设备、仓储车间、电动车充电场所等安装数字化物联设备,实时监测预警安全隐患。三利用一体化监测预警平台收集数字化物联设备的实时数据,经过长期的数据积累、建立火灾风险特征库,实现对产业载体火灾事故的精准预测、智能预警。

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园区始终坚持安全与发展并重,持续推进产业载体“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转型,提升产业载体消防安全领域数字化管理、智能化管理水平,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331工作机制,为园区产业载体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