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文体旅游

昆山周庄数字梦工厂一期建设完成90%

时间: 2022-06-21 18:54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文化产业项目是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经过一年的紧张施工,总投资约30亿元的周庄数字梦工厂项目一期配套摄影棚工程已完成约90%,预计今年9月份交付投用。

作为周庄数字梦工厂项目核心业态之一的配套摄影棚工程位于周庄镇园区路68号,占地面积为65亩,主要涵盖5000平方米摄影棚、9000平方米摄影棚及一个水下摄影棚。目前,内装及机电工程完成了近80%,预计8月初可以完工,然后进入调试验收阶段,确保9月份交付。建成后,该配套摄影棚将成为长三角地区最大的内景拍摄基地。

以“中国第一水乡”著称的周庄,拥有枕水而居、如诗如画的江南古镇特色风光,是昆山文旅产业的一张靓丽名片,也是诸多国内外影视作品的取景地。为此,周庄数字梦工厂项目还将在周庄镇天花荡南侧、寒贞路西侧地块,打造国内最大的宋代实景基地。该基地依托北宋张择端名作《清明上河图》,还原十二世纪初北宋都城汴京清明时节繁盛的市井民俗,为国内外影视剧取景提供全方位、立体化的实景场面。

周庄数字梦工厂项目全部建成投用后,预计5年内可实现营收60亿元,并为周庄及全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未来,周庄数字梦工厂项目将依托阿里强大的技术优势、流量资源和数据支撑,推动文化与科技、旅游等领域的融合,形成“内容开发—人才聚集—商业与IP合作—平台流量加持—文旅商业变现”的城市内容发动机,打造全新的现代文旅产业生态链。

在此基础上,周庄数字梦工厂项目还将以“文化+科技+体验”为运营理念,着重打造实景区域+主题娱乐科技互动区,建设四大科技博物馆——动漫博物馆、国风博物馆、手办博物馆、影视博物馆,展示最新的影视科技,带来全新的旅游体验。同时,打造数字文化创新地,衍生出数字影像拍摄、数字制作、影视宣发等相关产业链;国风沉浸体验地,通过导入国潮时尚产业,展现宋代文化,培育相关产业;文娱IP研发地,通过链接影视文娱资源,打造文娱IP沉浸体验活动,开发IP衍生品,孵化文娱IP相关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