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文体旅游

昆山市旅游文创作品获省级大赛银奖

时间: 2022-06-22 15:13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5月27日,由江苏省文旅厅主办的第二届江苏旅游文创商品大赛落下帷幕。经过大赛层层选拔,昆山市“清莲杯垫”旅游文创商品荣获银奖。

“清莲杯垫”传承了中国结中的斜卷结传统编法,采用0.3和0.6金丝线,结合1.5皮线,用中国结展现十里荷塘、万里飘香的江南水乡夏景,构思巧妙。莲花出淤泥而不染,“莲”与“廉”谐音,寓意廉洁,“杯”与“辈”谐音,白杯子寓意清清白白一辈子,做成杯垫,寓意清廉一辈子。

近年来,昆山市旅游文创商品融合非遗、美食、科技等元素,不断创新丰富,涌现出昆剧《描朱记》清欢系列香薰、万三“青PAR”黄酒、和瑭悦色—寻幽塑化标本等不同系列文创旅游商品,为游客提供更有用、有趣、有文化的消费体验。同时,通过构建立体的文创旅游商品线上线下销售渠道,打造出主题化、多元化的消费新场景,进一步促进昆山市文旅市场加快复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