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教育 > 教育服务 > 特殊教育

常熟实现融合教育公办学校各年级段全覆盖

时间: 2022-07-08 15:32 来源: 常熟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5月30日,常熟市滨江职业技术学校融合教育资源中心挂牌。至此,常熟市融合教育资源中心达到140个,实现了融合教育公办学校各年级段全覆盖。

常熟市滨江职业技术学校目前有特殊教育学生40多名,分散在各个专业接受特殊教育与职业教育。融合教育培养,将为他们今后走上社会、立足社会打下扎实基础。

特殊教育学生的培养,常熟市也是全国的先进县市区。从幼儿园、小学、初中,特殊教育向高中阶段,特别是向职业教育阶段延伸。在职业教育过程当中,对这些特殊学生给予关爱,让这些学生掌握一技之能,最终目的就是让这些学生融合到社会,掌握一技之能,自立生活,自立工作。

近年来,常熟市不断丰富融合教育的内涵,原创的“全日制”“半日制”“走班制”三种特教班办班模式,让特殊孩子有了多元安置、自主选择的空间;“医教结合”“复式教学”“生涯规划”三种教学特色更是满足了特殊孩子个性化发展需求,让他们能够在良好的环境中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