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艺体类考生昨率先结束高考

时间: 2020-07-09 16:00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7月8日)是高考第二天,考生相对轻松,全天只在下午3时至5时考外语。随着外语考试结束,我市不参加选测科目考试的1476名艺体类考生率先结束高考。今天是高考的最后一天,上午进行物理、历史两门选测科目的考试,下午进行化学、生物、政治、地理四门选测科目的考试。

苏城开启“静音模式”,助力外语考试

昨天,为了给考生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外语听力考试环境,苏城开启“静音模式”,考点周边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在江苏省苏州第十中学考点附近,交警在路口执勤,并设置了“考试区域禁止通行”和禁止鸣笛的标志牌。

考生在下午2时左右进入考场。十中考点未出现考生迟到的情况,但出现了一个小插曲。2时30分许,一名家长焦急地赶到十中考点门口,向监考老师询问孩子是否到达考场,“1时45分就出发了,我2时的时候问班主任有没有看见我家孩子进考场。班主任说没看到。我怕出什么意外,就赶紧过来询问。”监考老师排查后告诉这名家长,孩子已经在考场内,这名家长这才放心离去。

不少学生反映今年的英语作文难度不大。江苏省苏州第一中学的张同学说:“英语作文挺好写的,主题是外国友人为什么喜欢中国纪录片,作文写起来比较流畅,整张卷子不算难。”苏州市第六中学的艺考生朱周灵也表示,作文挺简单的,阅读理解仍然是最花时间的部分。

不少艺体考生还将面临校考压力

记者在十中考点门口看到,拿着鲜花穿着红色旗袍的万妈妈正等着孩子从考场里出来。据了解,万妈妈的女儿是苏州市第三中学的美术生。

来迎接小伙伴的顾阳是苏州市第六中学高三(5)班的班长,她已经被国外大学录取,“等同学们出来一起庆祝一下,想吃什么、想玩什么,都听她们的,她们是今天的主角。”她笑着说。

在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实验中学考点门口,记者找到了一辆接送考生的大巴车,巧的是,这辆车接送的都是参加艺考的学生。临近考试结束,大巴司机贴心地提前启动空调,等待艺考生们上车回家。

昨天外语考试结束后,艺体类考生不用参加今天的选测科目考试,但由于今年情况特殊,不少考生仍面临着暑期校考的压力。朱周灵昨天考试结束后,当晚就要赶去青岛参加校考,“暑期还要去南京、西安等地参加校考。”她说。

孩子在苏州市第六中学音乐班就读的陆女士说:“高考前我们参加过南京艺术学院、浙江音乐学院等的校考,成绩不是很理想。暑假里我们还要去西安音乐学院参加校考。今天我带来了一株向日葵,希望孩子一举夺魁,迎着太阳往前冲,就算失败也没有关系。”

田家炳实验高级中学的朱心语学的是表演与播音主持。她说:“我已经拿到了两个学校的合格证,7月中旬还有一个学校的校考需要参加。”

苏州市第六中学的杨同学表示,自己已经通过了苏州大学的校考,但是暑期没有休假计划,准备继续学习专业知识。

张同学的妈妈则说:“我们暂时没有校考的打算,孩子的专业成绩不是很突出,主要看统考成绩,目标是师范类的音乐教育专业,暑假初步计划学习韩国舞和游泳。”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