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苏州创新举措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2020-04-14 09:30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为全力有序做好我市各级各类学校开学及后续疫情防控工作,日前,苏州市在各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领导下,在学校防控组的指导下,以每一个学校为单位,创新性地成立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班内设置“七大员”。

昨天(4月13日)早上,我市小学六年级学生开学,记者在苏州市学士中心小学门口看到,校园专班“七大员”硬核上岗,多措并举,联防联控,共同做好学校防控工作。“七大员”具体有哪些“员”呢?专班由属地乡镇(街道)、学校、公安、城管、卫生、市场监管等部门和单位人员组成,“七大员”分别是综合协调员、学校管理员、交通安全员、秩序维护员、卫生指导员、食品安全监督员和治安管理员。

早上6时30分,担任学校管理员的学士中心小学校长沈娟到达校门口,随后,其他“各大员”也相继到位。“我们通知学生7点半开始入校,所以提前一个小时做好准备。”沈娟介绍说。7时过后,校门口人流渐渐多了起来,姑苏区交警十一中队队长张坚(交通安全员)和阊门片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庄佳(秩序维护员),分别在马路上和校园外的人行道上维护起了秩序。7时30分,学生们有序排队进入校园,学校保健老师张婷(卫生指导员)陪伴在侧,认真查看学生们的健康信息。桃坞派出所副所长陈晓麟(治安管理员)则在校门外待命,以防有突发情况产生。金阊街道市场监管分局工作人员陈霞(食品安全监督员)走进教室,提醒学生们正确使用饮水机。“注意杯子不要碰到出水口哦。”陈霞说,饮水机每日消毒,但正确的使用方法也不可少。

金阊街道党工委委员、综合处处长姚建华是当天学士中心小学校园专班的综合协调员,他告诉记者,专班成员由不同单位和部门的负责人轮班,值班表早已提前制订好,而且每个学校的具体情况不一样,在开学前,对接各校的专班也分别进行了实地调研和培训。

除了“七大员”,昨天,姑苏区教体文旅委还派出了数十位驻校督查员,监督学校是否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因此,在学士中心小学除“七大员”外,还有一名驻校督查员——姑苏区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建先。陈建先手中握着《驻校督查要点》表格,仔细查看各项工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