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16岁高中生80余小时志愿“防疫” 勇担团员使命执勤火车站

时间: 2020-03-02 09:35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穿上防护服,为每名到苏的旅客测量体温、查验登记身份证,从凌晨时分到日出东方,一次执勤班就是8小时。自2月5日至今,苏州市田家炳实验高级中学高一(7)班的张正宇作为苏州青年应急救援志愿服务总队的一员,已经累计在苏州火车站担任防疫服务志愿者80多个小时。学校老师得知了他的事迹后,感慨:“为有这样的学生而骄傲!”

张正宇今年16岁,课余时热爱公益志愿事业。今年寒假里,他看到“志愿苏州”平台紧急招募防疫志愿者,便报名加入了苏州青年应急救援志愿服务总队。“抗疫是场全民的战役,我也想为家乡出份力。”张正宇说自己当时并未多想。第一次执勤是在2月5日,张正宇是苏州火车站防疫志愿者中唯一的学生,而他报名的却是0点到8点的执勤时间段。“其他志愿者大多成了家,晚上要照顾老人、孩子,所以夜班比较缺人,我没有家庭负担,肯定要主动值夜班。”他同记者道。

然而,去当防疫服务志愿者,张正宇的爸爸妈妈却担心极了。起初,张爸爸张妈妈非常反对儿子的决定,但是拗不过儿子的坚持,只好从反对到支持。前面半个月,张正宇隔一天值一次班,后来学校开始网上教学,为了不耽误功课,张正宇最近每隔两天值一次班。“没有值班任务的时候我会提前学习一些网课的内容,保证不落下功课。”张正宇说,pt电子游戏:防疫志愿服务,他计划坚持做到正式开学。

在老师看来,张正宇是名自律的学生,作为班级纪律委员的他还非常热心,学习成绩也是名列前茅。“我是一名共青团员,党有号召,团员就应积极行动。这也是团校教我的道理。”张正宇告诉记者,自己的理想是考入一所政法大学学习侦查专业。“因为我非常向往警察这个崇高的职业,为社会伸张正义,担起责任!”他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