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开园首日,“苏式防控”让游客玩得安心

开园首日,“苏式防控”让游客玩得安心 966人畅游10个园林景区

时间: 2020-02-29 09:59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2月28日)是拙政园、虎丘景区等10个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所属的园林景区恢复开园的第一天。上午9时,记者在拙政园东北街入口处看到,已经提前完成网上预约购票的游客,戴着口罩,配合工作人员完成测温、验码后,有序入园。

市园林绿化部门严格按照相关要求,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多措并举,确保游客游得安心、玩得顺心。截至当天下午4时,10个园林景区入园总人数为966人。

记者在现场看到,拙政园开放了东北街入口,游客从该入口进园,从东门出园。入口处拉长了预检通道路线,增设了指示标识牌,并设置1.5米安全隔离地贴,拉开游客预检、入园时的排队距离,防止人群扎堆聚集。同时在预检口做好游客苏城码、身份证、游客轨迹等身份查验工作,并设置红外测温仪和手持测温枪两道关卡,做到“一进两测”。记者走访狮子林、虎丘景区等多家园林景区看到,入园前的相关防控措施均得到严格落实。除了严把入园关之外,园内管控也十分严格,巡视、宣传、消杀等防控措施一个都不少。景区内部仅开放室外公共区域,各游客中心、商店、封闭性厅堂等室内场所、经营项目暂缓开放。

尽管在家憋了一个多月,但市民都挺“屏得牢”,没有出现扎堆游园的现象。特别是开园首日,受阴冷天气影响,再加上上午的一阵小雨,各园林、景区的游客并不多,拙政园首个开放时段只有数十人入园,且以持园林年卡游客为主。摄影爱好者吉先生一边在园内取景,一边告诉记者,他特别喜欢拍苏州园林,可是以前每次来人都很多,或者要起得很早,赶在第一批游客到来之前拍,但拍的时间也不长。这次就不同了,远看假山流水,近望亭台楼阁,游人三三两两点缀其中,一园春色无边。

疫情防控工作一刻也不能松懈。昨天,市园林绿化部门的领导干部、相关负责人一早赶到各个园林、景区现场,对防控措施进行检查督导,确保开园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