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苏州交警推出“导航端在线登记”提高防疫管控效率

时间: 2020-02-12 09:48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新冠肺炎的疫情几次延迟了春节后复工的日期,2020年春运返程车流在元宵节前后达到高峰。在这防疫的关键时期,苏州全市交警舍小家为大家,勇于担当竭诚奉献,牢牢守住“防输入”第一道关口。

牢牢守住“防输入”第一关

在全市高速公路各检查点守卡的交警和辅警们,承担了疫情防控交通管控的重任,他们始终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格做好返程高峰交通管控,积极调配检查力量,强化入苏车辆逢车必检措施,牢牢守住“防输入”第一道关口。

2月8日,苏州公安交警部门继续值守联合查控点,共出动公安力量1723人次,实行24小时勤务制度,对进入苏州车辆、人员逢车必查、逢人必测,共检测车辆10万多辆;体温检测驾乘人员22万多人次,移送卫健委及社区人员400多人。

为加大疫情防控期间人员排摸力度,苏州交警支队高速五大队实施辖区24小时巡逻管控措施。2月8日15时,该大队指挥平台接到报警称,发现有两个行人逗留在S19通锡高速公路上。正在附近巡逻的民警袁征立刻赶往现场,在锡通方向发现两名男子正在应急车道徘徊。经询问,一名男子为重庆人,另一名为江苏徐州丰县人。为防疫安全需要,袁征详细登记了两人信息,用警车将两人带至鹿苑收费站,交给张家港卡口和防疫部门详细登记并作后续妥善处置。

导航端在线登记便捷快速

为进一步拓宽来苏人员网上自主申报信息渠道,提高来苏人员防疫检查和登记效率,苏州交警部门分别利用高德地图在出行导航方面的优势,加强与高德地图公司合作,2月初率先在高德地图研发上线来苏在线登记小程序,群众可在高德地图“车主服务”板块“入境登记”模块中实现便捷、快速的申报入苏信息登记。同时在高德地图导航端增加语音申报提示,当车辆导航至苏州境内出口1公里时,导航将自动语音提醒前往“入境登记”模块进行信息申报,并提示关闭空调、打开车窗,做好检查登记准备。

紧接着,苏州交警部门又与百度地图公司合作,在百度地图导航搜索页面,对搜索目的地为苏州的人员自动弹出提示框,提示来苏人员进入网上自助申报系统如实申报个人信息。当车辆导航至苏州境内出口时,导航将再次发布网上自主申报信息提醒。

高德地图和百度地图全覆盖的导航端来苏在线登记,进一步拓宽了来苏人员网上登记宣传和服务渠道,提高了来苏人员防疫检查和管控登记的效率,缓解了高速公路出口的排队情况。

舍小家为大家竭诚奉献

王欢是吴中分局交警大队胥口中队指导员,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他主动请缨,负责东山高速公路卡口交通管控工作,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和同事们一起参加四班三运转值守。

王欢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精神,逢车必查,逢人必测。截至目前,他已检查了各类车辆1500余起,驾乘人员2950余人,联系社区居家隔离8起19人。

1月28日23点50分,一辆牌照为浙D8×××的轿车从绍兴回苏下高速。经医护人员检测,驾驶人与父母、妻子体温正常,女儿发烧39℃,但有绍兴当地医院随诊普通感冒发烧的病历。非常时期,尤其需要慎重和负责,王欢特将他们带至了木渎医院进一步就诊,直到深夜12点45分才离开。

陈刚是苏州交警支队高速八大队中队长,妻子许芳兰是苏州市附二院心胸外科护士长。自1月29日起,两人就各自奔赴了战疫的一线岗位,丈夫早上6点就要出门,晚10点才下班到家,夫妻几乎没能在一起吃口团圆饭。

作为最早报名去一线执勤的党员先锋队队员之一,陈刚兼任大队疫情防控工作组的副组长,接到了开设淀山湖检测点的任务。他紧盯一线、多方协调、靠前作战,12小时就完成了沪常高速入苏方向淀山湖管控执勤点的开设任务。

陈刚知道,被新冠病毒侵蚀肺部的患者痛苦恐惧,特别需要专业护理。在他支持下,妻子报名参加了第五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2月9日奔赴疫情严重地区后,立即投入了紧张救治工作。

2月10日,是妻子赴湖北的次日,陈刚继续坚守在淀山湖防疫执勤点的一线岗位上。跟往日不同的是,此刻夫妻俩远隔千里“并肩作战”,使他感觉到肩头的责任更加沉甸甸了。他更加仔细地检查每一辆入苏车辆,严格执行管控政策,努力守护好入苏第一道屏障,确保苏州百姓平安健康。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