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三名确诊患者昨康复出院

时间: 2020-02-29 10:02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终于见到两位帮我取药的医务人员了,一直想当面对你们说声谢谢,今天这个小心愿总算实现了。”走出隔离病房后,康复者刘老伯连连向市五院门诊办主任徐敏和保卫科科长徐华新道谢。昨日(2月28日)上午,苏州市又有三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其中年龄最大的67岁,最小的31岁。截至目前,苏州市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87例,62例已治愈出院。

2月1日,刘老伯被转至市五院进行隔离治疗。由于常年患糖尿病,他每天都需要注射胰岛素,家里常备注射药品和管路。但是此次入院时,刘老伯忘记将它们带在身边。考虑到医院没有该药品,立即采购也需要时间,而刘老伯家人也都在集中医学观察点隔离观察,科室主任沈秀娟立即在医院工作群里发出求助信息。徐华新与徐敏看到消息后,立即“响应”,询问患者地址,联系集中医学观察点驻点民警。

在做好防护后,二人先赶往刘老伯家属所在的集中医学观察点拿钥匙,再前往刘老伯家中拿药品,最后又将钥匙送回集中医学观察点,全程近100公里。“近一个月时间里,这里的医务人员一直把我当家人一样照顾,真的非常感谢他们。”刘老伯说。

康复者马女士在住院期间也收到过一份爱心快递。刚入院时,她没有胃口,就想吃点水果。她在网上下单后,一直没人接单。一家水果店老板知道后,特意打电话安慰她,并亲自将水果送至病区。马女士想多付些钱表达谢意,也被水果店老板拒绝了。“住院期间帮助我的人特别多,一名护士知道我没什么胃口,特意给我煮了一碗面条,我到现在都不知道这名护士是谁,但是我记得她声音特别暖,等我再来复诊时一定当面感谢她。”

市五院三病区副主任张耀刚介绍,三名确诊患者的病情都不重,但是由于自身免疫力等原因,恢复较慢,住院时间相对较长。当看到别的患者陆续出院时,他们出现了一些焦虑情绪。“我们及时对患者进行了心理干预,疏导他们的不良情绪。”张耀刚说,经过20多天的抗病毒、对症治疗,他们的病情逐步改善,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肺部影像学显示炎症明显吸收,两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经市级专家组审核,都达到了出院标准。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