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各车站确保旅客测温全覆盖

时间: 2020-02-09 10:10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铁路苏州站昨天(2月8日)迎来返程客流高峰,预计到达旅客4.8万人。各车站全面落实各项防疫举措,保证旅客测温100%全覆盖。

据介绍,2月6日、7日,铁路苏州站抵达客流量约为2万人、3.2万人,昨天达到一个高峰,客流总数预计为4.8万人。

在苏州站普速、城际铁路旅客出站口,分别搭建了专用通道,直通体温检测点。出站口贴着醒目提示,请来苏人员扫描二维码,如实填报个人有关信息及出行方式,由公安人员进行身份验证无误后放行。车站专门设置湖北、温州、杭州、台州等重点地区来苏人员的信息采集点。

车站工作人员介绍,随着返程客流高峰的到达,为严格、规范、准确做好旅客测温工作,全力防控疫情,铁路苏州站积极与苏州市卫健委建立常态联系机制,协调医护人员到站对职工进行自身防护培训,并现场指导职工处置疑似病例。

铁路苏州各客运站进站口、出站口均设置旅客测温服务点,配备非接触式智能测温仪,对所有进站、到达旅客进行测温,确保旅客测温100%全覆盖。

各车站每天对候车室进行预防性消毒,加强空调通风设施检查、维修和消毒,做好候车室通风换气工作,加强对候车室、卫生间等区域的动态卫生保洁,为旅客提供安全清洁的环境。

另悉,高铁苏州北站8日起返苏旅客人数增多,昨天预计破1万人。车站南广场原用于春运旅客候车的1500多平方米大棚变身防疫分流点。出站口,两台红外体温筛查仪快速检测每名旅客的体温,还专门设置疫情重点地区旅客专用通道。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