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与北京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北京银行苏州分行、数字人民币创新实验室揭牌 曹路宝霍学文出席

时间: 2023-06-08 01:29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6月7日),苏州市政府与北京银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北京银行苏州分行、数字人民币创新实验室同步揭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曹路宝,北京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霍学文出席活动。活动前,曹路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分别会见霍学文一行。

王亭川 摄

北京银行是我国资产规模最大的城市商业银行,也是我国19家系统重要性银行之一。根据合作协议,未来五年,北京银行将向苏州地区提供人民币1000亿元意向性授信支持,其中“专精特新”企业授信支持不低于500亿元,同时在科技金融、智慧金融、数字金融、绿色金融、儿童金融等多领域深耕发力。活动现场,北京银行发布“专精特新—苏赢计划”综合金融服务方案,结合苏州产业特点,推出“债权+”“股权+”“私行+”三维产品体系,为苏州创新型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

活动上,北京银行还发布了两款“京彩苏韵”主题数字人民币硬钱包。北京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苏州是资本与产业结合的标杆典范,新成立的苏州分行将精准对接苏州发展需求,聚焦实体经济“主战场”“新赛道”,不断探索创新金融服务,积极助推苏州高质量发展。苏州是全国首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之一,北京银行将发挥作为城商行首家数字人民币受理服务机构优势,依托落户苏州的数字人民币创新实验室,更大力度探索数字人民币在场景、技术、渠道、产品等领域的应用。

当天,北京银行第二届生态伙伴大会也在苏州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金融机构、科创企业代表共400多人齐聚苏州,共谋长远合作。

北京银行监事长曾颖、副行长戴炜;北京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李永春;市领导顾海东、王飏、张桥,市政府秘书长俞愉,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有关活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