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55条新政”拿出“真金白银”帮企业轻装上阵

时间: 2023-02-01 07:05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前日(1月30日),我市印发《pt电子游戏: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推出12个方面55条含金量十足的最新政策。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与江苏省42条政策措施相比,我市“55条新政”在政策举措方面增添了13条,主要是针对苏州实际情况,在推动科技创新、加快产业转型、加大人才招引、促进投资消费、做好要素保障、稳住外资外贸、优化政务服务等方面提出了一些新的政策举措,帮助企业轻装上阵、激发内生创新动力,形成综合性“干货政策包”。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以最快速度落实江苏省政府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迅速制定出台了12个方面55条政策措施。一方面,不折不扣刚性贯彻省政策,针对“省42条”细化落实举措;另一方面,针对苏州实际情况,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在省基础上再推出13条政策,新增政策点42个。我们的期望就是通过“加帮扶、减负担、促改革、通堵点”,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支持和鼓励企业“大胆干”,努力在全省率先实现经济运行全面好转。

“55条新政”拿出“真金白银”的扶持,2023年苏州市级科技创新专项资金、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等专项资金安排24亿元,支持创新型企业培育、产业核心技术攻关、工业企业扩大有效投入、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等;对产业创新集群工业企业当年度设备投入2000万元以上的项目,按项目设备投资额给予6%至15%的奖励;对引进重大创新团队、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分别给予最高5000万元、1000万元的资助。

2023年,苏州将充分发挥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和地方征信平台作用,力争推动银行机构依托平台投放中小微企业信用类贷款700亿元;落实设备购置与更新改造贷款贴息政策,对符合条件的项目给予2.5个百分点的贴息、期限2年;加大普惠金融引导督促力度,对发放普惠小微贷款较好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按普惠小微贷款余额增量的2%给予激励资金。

据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将支持外贸外资,统筹国家、省级和地方商务发展专项资金安排3亿元支持外贸稳中提质工作,支持企业参加超150个境外线下重点展会,对出境参展企业展位费给予最高80%的补助,对企业参加境外展会的展位费和大型展品回运费给予补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