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太仓走进上海招揽“城市合伙人”

时间: 2023-02-01 07:14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1月31日)下午,“沪”融“沪”通·“太”想你来——2023年太仓(上海)招商会举行。新春伊始,太仓招商团走进上海,亮出招商为要、项目为王的鲜明态度,开启招商引资的“全速模式”,吹响“大招商、招大商”的奋进号角,以火热激情招揽“城市合伙人”。

活动回顾了2022年太仓市招商引资工作,表彰2022年度太仓招商大使、招商引资优秀合作伙伴、优质项目引荐人,聘请2023年度太仓市产业咨询顾问。同时太仓高新区、太仓市资规局、太仓市行政审批局等单位进行了专项推介。

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临沪沿江的区位优势,德企集聚的产业基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北向拓展带建设、上海大都市圈建设等战略机遇叠加,让太仓逐渐成为投资创业的热土。2022年,太仓共引进注册外资超300万美元、注册内资超2000万元的产业项目283个,项目投资总额939亿元。同时完成注册外资23亿美元、实际使用外资5.9亿美元。

2022年底,太仓组织团队赴欧洲招商,9天里共拜访客商机构60家,签约项目15个,举办6场招商活动,交出一份亮眼成绩单。

探索招商新路径,太仓拓展专业化、市场化的多元招商模式,把招商中介、基金公司和专业人士作为招商引资的重要倚仗,与五大行等10多家重点咨询机构开展战略合作。

不断扩大的“朋友圈”让太仓在开拓项目信息上先人一步,推进项目上的快人一点、服务项目上的优人一等,更让太仓有了敢为人先的底气。

全要素保障为项目推进保驾护航。太仓创新“三线平行”审批,将土地、建设、招投标手续由原先的串联审批改革为平行审批,为企业节省80%的办理时间;建立项目全链审批系统,将项目报建涉及的多个部门事项纳入一网通办平台。

以最优环境、最佳服务打造“最好项目”。企业、人才服务中心为企业提供政策推送、需求受理、供需对接、跑腿帮助的“一站式”服务;新增超3000套人才公寓,实现“人到太仓就有房”;团队类最高1亿元、综合资助最高2000万元的顶级项目支持,为企业送去“真金白银”的保障。

此次活动是太仓新年招商第一会,既是对“智囊团”“招商红娘”的表彰会,也是面向“新朋友”“同盟军”的推介会。在苏州全市上下推进“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火热氛围中,太仓用实际行动为“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精神写下注脚。

“我们将时刻保持‘箭在弦上’的紧张状态,紧盯重点,招大引强,争抢最优质的项目,为城市经济发展赋能。”太仓市委书记汪香元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