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6家“芯”企获“中国芯”殊荣

时间: 2023-01-31 04:04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据市工信局消息,在第十七届“中国芯”颁奖仪式上,苏州市6家集成电路企业共获得6项大奖,获奖数量居全省第一。其中,澜起电子科技(昆山)有限公司产品入选“年度重大创新突破产品”,苏州能讯高能半导体有限公司、苏州国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贝克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和苏州纳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产品入选“优秀技术创新产品”,胜科纳米(苏州)股份有限公司入选“优秀支撑服务企业”。

据介绍,“中国芯”的评选,旨在征集国内集成电路优秀企业,遴选各细分领域创新性强的芯片产品,已成为国内集成电路产品和技术发展的风向标。本届“中国芯”优秀产品征集中,共有227家企业、334款产品申报,申请数量创历史新高,竞争也尤为激烈,最终113家企业、120款产品获得殊荣。

目前,我市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呈现较快增长态势,全市集聚集成电路重点企业301家,已逐步形成以“设计—制造—封测”为核心,“设备、材料及服务”为支撑的集成电路产业链,成为国内重要集成电路产业集聚区。

下一步,苏州将深入推进电子信息产业创新集群建设实施方案,扎实实施培育发展集成电路产业创新集群2025行动计划,推动资金、人才等核心要素向创新型企业集聚,加快建设具有国内竞争力的集成电路产业创新集群,奋力推动我市集成电路产业更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