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代理记账行业专项整治启动

时间: 2022-12-02 05:54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为加强代理记账行业监督管理,切实规范会计服务市场秩序,近日,市财政局开展全市代理记账行业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清理整治“无证经营”和“虚假承诺”行为。

各县级市(区)财政部门联合市场监管部门确定“有照无证”企业名单和“无证经营”重点检查企业清单。对“有照无证”企业进行分类整治。符合相关资格的,指导企业限期办理代理记账许可证;未开展代理记账工作的,指导调整经营范围。未在规定时间完成自查整改的,列入“无证经营”重点检查企业清单,对拒不整改的依法处理处罚。目前,已检查“无证经营”企业337家,通过专项整治,全市补办代理记账资格证书267张。

同时,对“虚假承诺”行为进行整治。对以告知承诺方式取得代理记账资格的代理记账机构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执证经营期间实际情况与资格申请时承诺事项是否一致,对“虚假承诺”和未按要求及时整改的代理记账机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经核查,未发现被检查企业实际情况与承诺内容不一致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