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研究相关事项 吴庆文主持

时间: 2022-05-19 02:07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5月18日),苏州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苏州市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集群建设实施方案》等意见。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主持会议。

《方案》聚焦创新医药、高端医疗器械、CXO(合同研发生产组织)、BT(生物技术)+IT(信息技术)、产业链配套、商贸供应链、医疗健康服务和其他专业服务,进一步深化全产业链战略,提出了实施数字技术融合、大中小融通发展、生物人才集聚、产学研知识产权协同、核心技术突破、临床保障提升、审批服务提效、创新金融提升、创新平台推进、体制机制创新等十大工程40条举措。到2025年,力争产业规模突破4000亿元,产值突破3500亿元,形成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集群。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pt电子游戏:推进苏州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的实施意见》和《苏州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标准》。作为全国首批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30个试点地区之一,苏州市《意见》和《标准》提出聚焦身边缺少的、关注可以提升的、把握人民需要的,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打造老百姓“家门口幸福”。今后五年,全市建成总数不少于150个布局合理、业态齐全、功能完善、智慧便捷、规范有序、服务优质、商居和谐的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居民日常生活服务便利化、标准化、智慧化、品质化水平全面提升。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苏州市“十四五”电动汽车公共充换电设施规划》。《规划》提出,“十四五”时期,全市布局建设公共充电桩3.6万个、专用充电桩0.9万个,引导和推动建设私人充电桩不少于15.5万个,可以满足38万辆左右电动汽车的充换电需求。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苏州市养犬管理条例(修正草案)》《苏州市城市绿化条例(草案)》《苏州市“十四五”社会消防救援事业发展规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