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

时间: 2022-01-19 06:46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听说家门口就能看上专家号,我马上赶来了。”昨天(1月18日),苏州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家在苏州温暖新春”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在张家港市乐余镇启动。

活动现场,市卫生健康委关爱生命医疗志愿服务队派出骨科、内分泌科、消化内科等8名专家,为乐余镇群众提供检查、问诊等医疗服务,指导大家日常用药和身体保健,摊位前排满前来咨询的群众。

中国电信苏州分公司志愿服务队的摊位前人气也很高。9岁的秦璐瑶第一次戴上VR设备,开启一场沉浸式坐过山车之旅。“有点刺激,像真的去游乐园一样。”

文化科普主题书籍免费赠送、书法名家挥毫写春联送祝福、农技志愿者现场传授葡萄新品种种植技术……志愿服务来“赶集”,文明实践惠三农。今年的“三下乡”活动扎实推进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与“三农”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成效。

本次活动由市教育局、科技局、公安局、民政局、司法局、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卫生健康委、体育局等27个部门联合开展,把群众最需要的文化、科技、卫生服务送到基层一线,现场共有五大类40项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期间,市各有关部门单位还捐赠款物共计100.08万元,同时,苏州市和张家港市的志愿服务团队还将实施131项年度长效志愿服务项目,把各类服务、资源送到农村基层,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近年来,苏州市充分发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动员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新时代“三农”工作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通过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方法手段,营造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使其成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响亮品牌,累计捐赠款物达1000万元。

在“家在苏州温暖新春”志愿服务关爱行动期间,市文明办还将在全市城乡组织开展行业服务、理论宣讲、邻里守望等7类志愿服务,为广大群众欢度新春佳节提供舒心、安心、暖心的志愿服务保障。

昨天,常熟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碧溪街道启动,“三下乡”惠民路线图现场发布,常熟继续组成七大志愿服务分团,组织开展科普宣传、健康检查、法律咨询等各类服务项目,为农民送温暖、办实事、解难题。截至目前,2022年常熟市“三下乡”活动累计收到有关部门和单位捐赠的款物总值106.26万元。“和融碧溪——文明实践暖新春”志愿服务活动菜单当天发布,碧溪街道将围绕“虞燕送理·碧溪讲堂”等六大主题开展“文明实践暖新春”主题系列活动132个,传播党的声音,鼓励留在常熟过年。2021至2022年度常熟市基层党员冬训文艺党课(碧溪专场)同时举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