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3628家排污单位联网省数据平台

时间: 2022-01-19 06:49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截至目前,超额完成省厅下达的3585家联网任务,联网总数占全省的30%……”根据省污染源自动监控平台最新动态,去年(2021年)以来,苏州实现3628家排污单位安装污染源自动监测设备与省数据平台联网,超额完成“全联全控”目标。

排污单位自动监测监控全覆盖,能够有效提升“非现场”监管能力,事关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环境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是生态环境现代化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省生态环境厅印发《全省排污单位自动监测监控全覆盖(全联全控)工作方案》和《2021年排污单位自动监测监控联网工作计划》要求,苏州市严格对照排污许可证名单,以实际排污单位自动监测要求,梳理确定苏州市排污单位自动监测监控联网清单,确保许可证名单中的排污单位全部纳入清单中,在19个工业园区(集中区)中“查漏补缺”,将未纳入排污许可证名单的排污单位一并列入清单中,从源头上保障排污单位自动监测监控联网全覆盖。针对不同行业不同要求,苏州市首创“一企一策”模式,以省污染源监控平台数据为基础,确定每一家排污单位的应联任务和未完成任务,为每一家排污单位建立“档案”。在此基础上,建立“销号”模式,每完成一家联网任务,经平台数据核实后,在“一企一策”档案中进行登记,核减相应任务,真正做到“账实相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