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奋战7小时 为隔离酒店穿上“防护服”

时间: 2021-11-27 03:38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昨日(11月26日),姑苏区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各组疫情处置人员快速进入工作状态。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专班、各街道3000余名工作人员彻夜未眠,开展流调工作,对排查到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落实管控和核酸检测工作。

截至昨天上午10时,全区已累计排查到本轮疫情相关密切接触者89人、次密切接触者171人,均已落实管控,目前已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累计排查相关场所的物品和环境样本38件,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累计消杀6200平方米。

在此期间各街道、社区工作者、网格员、志愿者等纷纷投身抗疫一线,严守景区商圈的防疫“大门”,为2000平方米隔离酒店铺设“战衣”,在“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库”调配物资……他们闻令而动为市民游客筑起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

平江街道辖区内有平江路景区、东北街景区和观前商圈,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也是古城人流集中区域。25日晚,上述景区周边的社区所有社工、网格员连夜出动,投入景区、商圈周边疫情防控工作。

吴慧贤是拙政园社区党委书记,从25日晚上6点到次日凌晨,她的水杯只倒过两次水。从防疫物资的储备,到沿街商户的防疫宣传、排查,再到社区24小时值守人员的分工,以及如何让外出值守人员不受冻、让隔离群众感受温暖,吴慧贤不敢有丝毫懈怠。10个多小时连轴转,不停地“纠错”、提醒、告知,让她累得几乎说不出话来,随身携带的水根本没有时间喝。

欣慰的是,周边商家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都积极响应表示一定全力配合,严格遵守防疫要求。

11月25日晚8点,双塔街道辖区内一家酒店被临时征用为隔离酒店,作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隔离场所。按照隔离标准将酒店快速改造完成并投入使用,成为工作的重中之重。

该街道立即组建了一支“青年防疫突击队”,20名“85后”“90后”主动请缨,参与隔离酒店防疫物资搬运与现场布置工作。“一组负责三、五、七楼,二组负责二、四、六楼。”现场物资搬运完毕后,队员们一刻也未停歇,分成两组争分夺秒在酒店楼面铺设防疫地贴。他们分工明确,有人分拆,有人裁剪,快速推进。2000平方米的酒店楼道地面最终披上了一层“防护服”。

随后,队员们又马不停蹄地为酒店200余个房间逐一安装门磁警报,确保防疫工作滴水不漏。26日凌晨3点,现场布置工作完成,隔离酒店正式投入使用。此时,队员们已经连续工作了7个小时……

防疫物资,是应对疫情的“枪支”和“弹药”。25日晚,接到电话通知后,金阊街道三元一村社区立即启用“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库”。社区党委副书记吾春燕迅速组织社工成立“物资小组”,积极与街道应急突击队对接,如有物资短缺,将第一时间为社区调配。

25日深夜,吾春燕多次到仓库清点物资,保证自己心中有数。这天,刚好是她的生日,社工“战友们”为她在仓库唱了一首生日歌。转过身,大家又继续投入防疫工作。

苏锦街道辖区内有苏州火车站、苏州北广场汽车客运站,是苏州疫情防控的一线地区。25日晚,火车站社区迅速启动“24小时连班机制”,响应防疫部署。

26日清晨,记者来到苏锦街道火车站社区。6点天微微亮,他们刚结束最后一名密接人员的转运工作。大家将白板当作窗帘,在会议室支起临时床铺,一箱苏打饼干就是他们全部的伙食……奋战了整整一个晚上。

社区党委书记沈洁告诉记者:“我们尽量保证每个步骤都做得有条不紊,消除居民群众的紧张情绪,把疫情带来的影响减轻到最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