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吴庆文讲话

时间: 2021-11-05 02:23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11月4日),苏州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pt电子游戏: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部署要求,动员全市各地各部门紧起来、实起来,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出席会议并讲话。苏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苏州市政协主席周伟强、党组书记朱民,苏州市委副书记黄爱军出席会议。

王亭川 摄

在听取一办十组一机制和各县级市(区)交流发言后,吴庆文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严峻形势,时刻保持高度警觉,举一反三,吸取教训,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把疫情防控网扎得更密更牢,真正做到“看好门、把好关”,坚决防止疫情规模性输入和反弹,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防得住”,保障“放得开”。

吴庆文强调,要强化重点人员精准核查管控,综合运用各种手段,全面排查并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等措施,确保全覆盖、无遗漏,严防疫情输入。要强化疫情监测预警,切实发挥医疗机构“哨点”作用,进一步提高疫情监测的灵敏性,严格落实疫情信息报告制度。要扎实做好港口和昆山转运专班涉外疫情防控工作,对港口、口岸、冷链等涉外工作高风险岗位人员实行专班管理。

吴庆文指出,要做好打赢一场一定规模聚集性疫情的充分准备,力争最短时间、最小单元、最少代价取得最优结果。各地尽快落实防控指挥办公室实体化运作要求,“一办十组”要集中办公,发挥应急指挥中枢功能。在应急队伍建设上,要加强人员培训,确保流调、医护、转运、志愿者队伍第一时间拉得出、打得响。在核酸检测上,要优化重点人员的采送检报流程,做细做实小区域和全员检测的方案,摸清人员底数,合理设置采样点,确保设备、设施、人员配备到位。

吴庆文强调,要充足储备集中隔离房间,确保能够立即投用,细致做好集中隔离点周边隔离管控预案。在隔离转运上,要强化交通应急准备,确保车辆和人员配备到位。在疫苗接种上,要千方百计提高接种率,在知情自愿的情况下实现应接尽接。在社会面防控上,要从严从紧落实好重点场所防控工作,恢复测温、查码、戴口罩。严格控制各类大型活动、会议数量,“非必要不举办”,严控离苏活动,“非必要不离苏”。在疫情防控演练上,要进一步强化机制磨合,突出实战模拟。要抓好人员的疫情防控培训,及时掌握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在新闻宣传上,要确保信息内容安全、准确、无疑义。在服务保障上,要发挥12345便民热线的疫情防控专线流转作用,加强与指挥部联动,迅速回应解决问题。

吴庆文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确保每一项措施每一个环节细化到岗,责任到人,落实到最小的工作单元。要强化督导检查,聚焦重点地区、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督查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迅速整改。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好明年重点工作谋划,抓好项目推进落实,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苏州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苏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办十组一机制和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级市(区)设分会场。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