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2021中华体育文化优秀节庆项目公布?金鸡湖端午龙舟赛入选

时间: 2021-11-28 05:49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前日(11月26日),2021年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在广州启幕。博览会上公布了2021中华体育文化优秀项目的评选结果,金鸡湖端午龙舟赛获评2021中华体育文化优秀节庆项目。

中华体育文化优秀项目推介活动源自2020年,是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新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旨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体育文化,挖掘和整理中华体育文化优秀节庆项目、民俗民间项目、民族项目,更好地推进中华传统体育文化的保护、推广和创新发展。在去年的评选中,苏州市推介的江南船拳入选2020中华体育文化优秀项目。

据悉,2021中华体育文化优秀项目推介工作得到了各省区市体育部门的大力支持,共收集到21个省区市推介的308个项目。经过评选,在全国范围内推选出了39个中华体育文化优秀项目,其中优秀节庆项目12个、优秀民俗民间项目19个、优秀民族项目8个。金鸡湖端午龙舟赛获评优秀节庆项目。

2010年,金鸡湖端午龙舟赛首度亮相,至今已连续举办了12年。2021第十二届金鸡湖端午龙舟赛由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市体育局、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主办,赛事始终秉持“亲民、聚民、乐民”的宗旨,以传承、创新、融合的理念不断优化赛事、策划同期活动,共吸引63支队伍1314人报名参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