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议 吴庆文讲话

时间: 2021-11-28 06:02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11月27日)晚,苏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听取进展情况汇报,深入研判当前形势,分析梳理薄弱环节,对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推进。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抓紧抓实关键点和重点环节,确保疫情防控“快、严、细、实”,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上,各县级市、区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工作组,分别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会商,研究讨论解决办法。

在对苏州市前期开展大量有效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后,吴庆文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pt电子游戏: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的部署要求,杜绝侥幸心理,须臾不可懈怠,一如既往瞄准“最短时间、最小单元、最小代价、最优结果”这一目标,从严从紧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吴庆文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发挥好医疗机构“哨点”作用,进一步提高疫情监测的灵敏性;切实加强重点人群管控和重点场所疫情防控,严格执行“应检尽检”制度,加密核酸检测频次;进一步合理布局、增设核酸检测采样点,方便市民群众就近就便检测。要从严从紧做好社会面常态化防控,特别是对空间密闭、人员聚集、流动性强的场所,要严格落实健康码查验、佩戴口罩等要求。

会前,吴庆文前往市区一处医学观察点,看望慰问点位工作人员,并现场与副点长连线,详细了解医学观察点运行情况,要求严格做好各项安全工作,加强隔离观察人员心理疏导。

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顾海东,苏州市政府秘书长陈羔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