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网络举报E点通“我为群众办实事”网信系列服务活动启动

时间: 2021-10-24 02:23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10月23日)下午,由江苏省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指导,苏州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文广旅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共同主办的2021年苏州市网络举报E点通“我为群众办实事”网信系列服务活动在苏州工业园区圆融天幕西街正式启动。在启动仪式上,苏州市网络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

启动仪式上,苏州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的网络IP卡通形象“啄木鸟chacha”在现场正式亮相,现场还播放了网络举报科普短片,让网民了解在遇到违法和不良有害信息后该如何进行举报,提高网络举报的有效性与针对性。

为丰富全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有害信息举报受理渠道,仪式正式发布上线了苏州市网络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微信小程序。用户通过扫码即可进入小程序进行相应的举报操作,小程序板块设置明朗、丰富,包含政治类、暴恐类、诈骗类等9个入口,还特别开设了电信网络诈骗、涉未成年人等专项举报入口等,有助于广大网民自觉抵制不良信息,增强参与网络综合治理意识。

仪式还对近年来苏州网络举报一体化机制的建设成果进行了展示,并现场发布了2021年前三季度全市网络举报处置十大典型案例。来自苏州各条战线的网络文明志愿者代表共同发起《网络文明关乎你我》的行动倡议。市文明办、团市委相关负责同志为苏州市网络文明志愿者队伍授旗。

启动仪式后,网络文明志愿者们一同来到苏州工业园区湖东社工委国际水岸社区,开展了以防范电信诈骗和抵制网络谣言为内容的网络举报进社区专场活动,持续扩大网络举报工作的覆盖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