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吴中核酸检测应急演练14个板块全覆盖

时间: 2021-08-03 01:47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8月2日)傍晚5点起,吴中区12个乡镇、街道共12个采样点同时启动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在提高全民防范意识的同时,进一步锻炼了各板块卫生应急队伍专业处置能力,织密织牢了疫情防控网络,全力守护市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傍晚时分,记者来到吴中区越溪街道张桥村的核酸检测采样实战应急演练点位,现场秩序井然。夕阳西下,气温依然不低,为此,张桥村在村委会前的广场上提前支起了数十顶帐篷,为参与演练的居民和医护人员遮阳。“我们会在3小时内完成11个自然村超过3000名村民的核酸检测采样,并将针对过程中发现的不足和短板进行专门提升。”张桥村党委书记陆华东说。记者了解到,张桥村有着近万名的外来人口,疫情防控压力较大。现场,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居民们间隔一米,耐心依次通过人工登记区、信息采集区、等候区,快速完成采样。

8月1日,东山镇率先启动了全员核酸检测实战应急演练,今天,横泾街道还将在辖区5个点位启动应急演练,届时,吴中全区14个乡镇、街道板块将全部完成核酸检测应急演练,进一步助力健全区域疫情防控快速响应机制。“生到熟、粗到精、动到定,只有通过实战演练,才能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凝聚起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吴中区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以预防为主,吴中将加快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尽力扩大核酸检测范围作为常态化防控落实“四早”措施的首要举措。

当前,吴中已设立了164个网格采样点,每个点位设立4至18个采样通道。全区13家发热诊室中,已有9家完成改造并启用。同时,按照不少于20间每万人的规模要求,吴中已准备了39家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和2815间房的应急储备。40个共120人的固定流调小组随时待命,各项疫情常态化防控举措正在吴中有序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