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专题党课开讲 以更大力度加强自身建设

以更大力度加强自身建设 苏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专题党课开讲

时间: 2021-06-23 05:29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6月22日)上午,苏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学党史悟思想”专题党课。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振一以《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为题,为全体机关干部职工集体授课。

专题党课上,陈振一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结合丰富的历史资料和当下时事热点,对中国共产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和优良传统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的讲解,重点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他在党课上既分享心得体会,也作出动员,要求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自觉弘扬伟大革命精神、培植共产党人精神家园,为苏州打造向世界展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最美窗口”凝聚制胜未来的人民力量。

陈振一指出,打造向世界展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最美窗口”,离不开最广大人民群众作用的充分发挥,在此方面,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他强调,要以更高站位,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抓手,推动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pt电子游戏: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教育和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更严要求,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牢记人民立场,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要以更实举措,加大议案建议督办力度、完善代表服务保障机制,进一步支持代表履职。要以更大力度,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把从党史学习中所获得的智慧和经验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水平,高度重视廉洁自律。

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鸿声、叶兆伟、陆春云、温祥华、周昌明、沈国芳、缪红梅,党组成员周旭东,秘书长李永根,党组成员陈嵘参加党课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