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许昆林会见上海市金融监管局局长解冬

时间: 2021-06-23 05:32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6月22日),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会见了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解冬一行。

会见中,许昆林代表苏州市委、市政府对解冬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上海市金融监管局长期以来给予苏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长三角一体化是苏州当前面临的最大历史机遇,苏州全面对接上海“五大中心”建设,加快推进“沪苏同城化”,积极贡献自身长板,与上海优势互补、分工协作、错位发展。苏州制造业基础雄厚,经济质量高、信用环境优,金融机构高度集聚,正大力推进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提升金融发展能级。苏州与上海市金融监管局在干部交流等各方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进一步探索和创新金融协作机制,让苏州强大的实体经济与上海优质的金融资源更有效对接,充分用好资本市场和新金融资源,发挥更大同城效应,共同做强长三角一体化内核。

解冬说,苏州产业基础扎实、创新活力强劲,近期在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出台一系列有力举措,成效显著。贯彻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推进“沪苏同城化”,金融领域的合作空间广阔、大有可为。希望进一步加强双方在产融结合方面的交流协作,在强化苏州企业与资本市场对接、助推新金融健康发展上取得更大实效。

上海市金融监管局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苏州市领导顾海东、王飏,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