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持续加强智能化改造 苏州市政协领导赴昆山开展相关调研

持续加强智能化改造 苏州市政协领导赴昆山开展相关调研

时间: 2021-05-12 02:51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5月11日),苏州市政协主席周伟强率队赴昆山调研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工作。

近年来,昆山市立足自身发展基础和区位优势,深层次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积极对接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做好沪苏同城化先行军。同时,聚焦企业智能化改造、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协同创新体系建设三大工程,全力打造一批亮点示范项目,目前今年首批53个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项目已启动,共计投资总额330亿元。

周伟强一行首先来到纬创集团,了解企业的数字化改造情况。纬创集团由台湾纬创集团投资成立,主要从事智能通讯产品的研发、设计和制造,2016年开始致力于数字化转型,通过培养数字化高级人才、成立数字转型办公室等方式,制造成本降低了27%,直接人员减少了70%,成为苏州第四家灯塔工厂。周伟强叮嘱企业,要积极利用数字化改造所取得的成果,带动生产链全线更新升级。随后,调研组来到位于张浦镇的昆山沪光汽车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走进企业车间深入了解生产研发情况。沪光是国内一流的汽车线束生产企业,获得昆山市“十佳智能化改造企业”称号。周伟强希望企业积极做好人才储备,持续发挥智能系统优势。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昆山市政府、昆山市发改委和萨驰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昆山艾博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昆山科望快速印务有限公司、昆山新莱洁净应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pt电子游戏:长三角一体化、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工作情况的汇报。周伟强指出,昆山市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的重大发展机遇,积极创新举措加强与上海全方位全领域全过程的合作,大力提升产业规模、产业质量和管理水平。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是企业发展的必经之路,要加强智能改造工作的持续性和系统性,发挥先进企业的典型指路作用,为有转型需求的企业分类提供全面指导,在实际推进中不断总结经验,完善相关政策,激活发展动能。

苏州市政协秘书长金建立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