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财政局发布财政预算绩效部门指标库

时间: 2021-04-15 02:45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近日,苏州市财政局发布了《苏州市财政预算绩效部门指标库(第一批)2020版》,内容共涉及12个市级主管部门的166项职能、541项活动、5484项绩效指标,为市级2021年底基本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奠定了坚实基础。

根据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要求,“各级财政部门应进一步完善预算绩效目标设置规范和支出标准体系,建立健全共性绩效指标框架。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快构建分行业、分领域、分层次的核心绩效指标和标准体系。”由苏州市财政局牵头,委托第三方机构及专家,通过现场调研、开展座谈等形式,按照“职能—活动—项目”层级,系统梳理预算部门职能,根据部门工作任务,建立与部门活动紧密关联的标准化绩效管理指标体系。日前,苏州市财政局帮助20个主要行业主管部门开展了部门指标库建设,目前已完成第一批12个部门指标库,包括交通、文广旅、水务、金融监管、体育、资源规划、住建、民政、科技、农业农村、卫健、教育。

据介绍,指标库适用于部门整体、财政政策、市立项目及经常性项目等类型,包含完整的分行业、分领域的指标体系,明确了适用层级和范围。“通过设定指标解释及计算公式,为预算绩效管理提供更为标准化的依据和参考。”市财政局工作人员介绍。

在指标库建成后,各预算部门将根据工作要求和发展规划的变化,及时更新维护指标库,设置专人负责,保障指标库的时效性、实用性和可参考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