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发布2020年食品安全状况白皮书

时间: 2021-04-08 04:24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4月7日),苏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翔,苏州市副市长杨知评出席会议。会议通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苏州市食安委各成员单位突出源头治理,强化全程监管,抓好整治规范,严查违法案件。去年以来,全市未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食品安全总体状况继续保持有序、可控、稳中向好的态势。

根据统计,2020年苏州市共有106008家持证餐饮服务经营主体,比2019年净增5974家,增长5.97%;全市70.6%的学校食堂纳入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管平台,63.7%的学校食堂大宗食材实行定点采购、统一配送;在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网格化监管中,全市1606家规模以上农产品生产者被纳入监管网格。

为了有力管控进口冷链食品,苏州市实施精准治理,在全省率先建立覆盖所有板块的10个进口冷链食品监管仓;首创建立集中监管白名单制度,优化集中监管效能;首家推广使用省级“江苏冷链”追溯系统,完成企业注册2958家,首站赋码7047批次。全市共完成食品抽检97788批次,合格率98.56%,千人抽检率达9.1批次,创历史新高。

委托第三方市场调研机构在全市各地开展的食品安全群众满意度测评显示:近三年苏州市民对本市食品安全现状总体满意率和满意度得分逐年上升,2020年分别达到99%和81.26分。

会议还通报了2020年度市食安委成员单位食品安全工作考核评价结果,表彰了2020年度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成效突出集体和个人,发布了《2020年苏州市食品安全状况白皮书》和《2020年度食品安全领域十大典型案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