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高企培育新三年行动方案出台

时间: 2021-04-15 02:51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近日,苏州市发布《苏州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新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根据方案,苏州市今年力争有效高企数净增3000家;到2023年,有效高企数量要达到1.6万家。

去年,苏州市高企申报数、认定数、净增数和有效数蝉联四个全省第一。为了确保高企培育工作高位运行,持续鼓励企业开展创新研发,推动建立以地方为主体的高企培育工作体系,苏州组织实施高企培育新三年行动方案,继续加大培育力度,形成以高企为代表的创新型企业集群,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新三年行动方案明确了10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包括加强高企培育组织领导、完善高企培育工作机制、修订高企培育实施细则、充分落实科技奖补政策、加快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加强创新企业源头培育、加强创新创业人才引进、强化知识产权引育、深化大院大所合作、加强科技金融支持等。与此同时,方案从深度排摸优质潜力企业、不断优化高企培育服务、部门联合加速专利审查、加强引导社会中介机构等方面,提出了4项保障措施。

根据方案,苏州市出台高企奖补新政,从今年起,对市级高企培育库新入库企业,给予最高5万元的奖补;对在苏州市申报且首次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企业,给予最高15万元的奖补;对于曾经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在苏州市重新申报再次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企业,给予最高5万元的奖补。新政策扩大了奖补政策的惠及面,新增对老高企的重新认定奖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