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农工党省委调研组来苏调研

时间: 2021-04-15 02:58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前昨(4月13日-4月14日)两天,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江苏省委主委周健民率调研组来苏州,就“将数字医疗打造为江苏省数字经济重点产业”课题进行调研。

数字医疗作为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将现代计算机和信息技术应用于整个医疗过程的一种新型现代化医疗方式,是公共医疗的发展方向和管理目标,产业发展空间大。13日,调研组先后赴苏州麦迪斯顿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吴中经济开发区数字化医疗健康示范区尹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江苏盖睿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考察调研。在14日上午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苏州市副市长曹后灵作了pt电子游戏:苏州市数字医疗产业发展情况的介绍。

“十三五”时期,苏州市数字医疗产业化发展成果显著。目前,拥有飞依诺、承泽医疗科技、泰克赛威等7家企业,通过互联网和物联网技术,实现了患者与医务人员、医疗机构、医疗设备之间的互动。在健康管理方面,苏州市拥有盖睿医疗、德长医疗科技、极致医疗、索思医疗等企业,在健康检测一体机、家庭健康智能终端、康复仪移动终端软件、动态心电检测产品等智能穿戴方面均有布局。座谈会上,调研组与市大数据局、发改委、科技局、工信局、卫健委、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对苏州市数字医疗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下一步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在讲话中,周健民指出,当前,数字医疗产业总体呈现高速成长期和红利收割期的“双期叠加”。将数字医疗打造为江苏省数字经济的重要产业,既是贯彻落实国家数字经济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推进江苏数字经济发展的务实之举。针对当前存在的认识不足、协同创新不足等问题,周健民希望苏州要有长远眼光战略布局,着力发展慢病治疗、远程诊疗、医药电商、新药开发、信息服务五大优势领域,精心培养高端人口、周边区域、关联产业三大核心市场,努力夯实政策、数据、技术、平台、资金等五大基础支撑,将数字医疗打造为数字经济重点产业,为江苏省数字医疗事业发展作表率。

中共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林荣参加有关活动。苏州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苏州市委主委周俊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