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春天旅游季开启 “姑苏八点半”全升级

时间: 2021-03-28 04:15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3月27日),“姑苏八点半”夜经济工作推进会暨苏州春天旅游季发布会举行,会上发布了苏州春天旅游季方案和“姑苏八点半最美夜江南”政策措施。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出席并讲话。

今年的“姑苏八点半”活动将延续去年夜间消费的主题,在活动、产品、政策等方面实现焕新升级,形成购物狂欢、戏曲盛宴、支付升级、顶级赛事、十全十美新的五大亮点。在文旅产品更新、消费地图迭代、消费激励加码、公共交通服务、停车泊位共享、无理由退货政策、营商环境优化、管理体制整合等八个方面进行了大力度升级。会上发布了苏州春天旅游季方案和“姑苏八点半最美夜江南”政策措施;为“夜间市(区)长”,十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首批江南小剧场、江南小书场代表授牌;点亮苏州夜间消费地图2.0版。

李亚平在讲话中指出,夜间经济不仅是城市消费的“新蓝海”,更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新方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夜间经济提质升级,精心打造一批夜间消费集聚区,坚持包容审慎的监管举措,强化夜间交通服务保障,加强消费领域诚信建设,让消费者购物更满意、更舒心。

李亚平要求,要以推广苏州春天旅游季为契机,全面落实促进旅游业发展的各项举措,优化旅游产品供给,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把握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机遇,强化文商体旅融合发展,加快文旅产业复苏步伐。

李亚平强调,要厚植“江南文化”底蕴内涵,突出江南文化特色,提升品牌效应,深化与文旅头部平台合作,强化数字赋能,让靓丽的名城更出彩。

据了解,去年,苏州成功入选首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全市旅游总收入达到2607亿元,旅游业主要指标继续保持全国城市前列;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702亿元,位居全国城市第七。

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苏州市副市长杨知评、王飏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