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周密部署扎实做好冬春火灾防控 苏州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议相关事项 李亚平主持

时间: 2020-11-24 02:50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11月23日),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传达全省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苏州市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主持会议。

《方案》拟提出,今年11月至明年3月,在全市集中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重点任务包括7个方面:圆满完成“开小灶”工作任务、坚决遏制群死群伤和有影响火灾事故发生、全力预防和减少“小火亡人”事故发生、深入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及电气火灾综合治理、持续推进打通消防生命通道工程、集中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治理、集中整治违规使用易燃可燃建筑板材和隔热保温材料。

会议传达了全省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苏州市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方案》。《方案》拟提出抓好四个方面主要任务落实落地:全面摸清涉及危险化学品使用单位的安全管理现状、全面整治危险化学品使用单位存在的隐患问题、全面强化危险化学品使用单位主体责任的落实、全面遏制使用危险化学品引发的生产安全事故。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国农科院苏州市政府共建华东中心框架协议》。《协议》拟提出聚焦华东地区农业现代化问题,瞄准智慧农业领域,力争通过8至10年的努力,将华东中心建设成具有国内一流水平的国家级农业科技创新中心和华东区域顶尖的农业科技产业孵化中心。建成2至3支国际一流创新团队,5至8支国内一流创新团队,人员规模300人左右,其中高层次农业科技人才150人;搭建4至6个国家、省部级科技创新与转化服务平台,使苏州成为智慧农业与科技创新的引领者。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政府pt电子游戏:公布苏州市区城市管理区域范围、市容环境管理主要道路(街道)和重点地区的通知(修订稿)》,听取pt电子游戏:设立苏州市级交通运输发展专项资金的汇报。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