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举办在苏香港同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一周年暨香港苏州商会成立两周年联欢晚会 唐英年视频致贺 李亚平致贺信

时间: 2020-09-24 02:07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9月23日),我市举办在苏香港同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暨香港苏州商会成立2周年联欢晚会。200多位在苏州工作生活的香港同胞欢聚一堂,喜迎佳节,祝福祖国,共谋发展。全国政协常委、香港江苏社团总会会长唐英年视频致贺。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贺信。市委副书记朱民到会致辞。

苏州与香港的友谊绵延流长,双方建立了良好且紧密的交流合作关系。香港苏州商会各项卓有成效的工作,为苏港两地经济融合发展增添了“加速度”和“新动能”。目前,苏州共有港资企业3400多家,常年在苏州工作生活的香港籍人士有700多名。2019年,苏州对香港地区外贸出口近150亿美元,实际利用港资近22亿美元。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统战部门积极做好牵线搭桥、协调联络、排忧解难等工作,大力帮助在苏港企复工达产。同时,在苏港企及香港苏州商会累计为抗击疫情捐款2456.5万元,捐赠防疫物资价值500多万元。

唐英年在视频致贺时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苏州经济发展态势依然强劲,这离不开在苏港商、香港同胞的付出。当前,苏州面临着国家战略叠加实施的重大机遇,希望广大港商港胞把新模式、新场景、新思路实践到苏州,在苏州成就梦想;希望香港苏州商会成为推动苏港两地经贸文化发展的主力军,为两地长期繁荣稳定贡献力量。

李亚平在贺信中说,开放是苏州城市发展最鲜明的底色,苏州将着力打造一流的创新生态、产业生态、亲商生态、市场生态,为广大香港同胞来苏创新创业提供更优更好的环境。希望在苏港胞和香港苏州商会以此为新起点,继续架好苏港之间的开放之桥、合作之桥、连心之桥,持续深化两地往来合作,为推动苏港共享开放新机遇、共同实现新发展、维护祖国繁荣稳定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朱民在致辞时说,这次活动必将进一步加深苏港沟通交流,拓展合作空间。希望广大港胞一如既往地当好国家和特区政府方针政策的坚定践行者,当好苏州开放再出发的有力传播者,当好苏港交流合作的出彩追梦者。

市领导姚林荣、王鸿声、杨知评、陈雄伟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