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2020年首期自贸区建设专题培训班开班

时间: 2020-09-24 01:46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9月23日)上午,2020年第一期自贸试验区建设专题培训班在苏州工业园区培训管理中心开班,来自上海、山东、江苏、广西、河北、云南、黑龙江等7个省区市的近百名学员,将在3天时间里进行集中“充电”。

去年9月,江苏自贸区苏州片区正式挂牌,以占江苏自贸区超一半的面积扛起了探路、引领、突围的使命。一年来,苏州自贸片区积极发挥中新合作优势,锁定开放合作、产业升级、科技创新、制度创新等发力点,形成制度创新案例66项,省级以上“首创率”达60%,新设立企业1万余家,新增内资企业注册资本641.1亿元,实际使用外资12.6亿美元,新增备案境外投资机构78个,中方实际境外投资额2.7亿美元。

培训围绕新时期自贸试验区建设,通过专题讲座、经验交流、小组讨论、现场教学等形式,对自贸区制度创新、金融开放、贸易投资等方面进行专题学习。专题培训期间,学员们将赴苏州自贸片区实施地苏州工业园区一站式服务中心、规划展示中心、企业服务发展中心等现场教学点,围绕苏州工业园区26年发展建设成果、亲商服务“园区速度”、营商环境建设等开展学习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