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90后年轻干部成长强化班结业 83名学员参加为期一月集中学习和社会调研

时间: 2020-09-24 01:52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9月23日),苏州市首期90后年轻干部成长强化班结业式在市干部学院举行。一个月时间里,83名学员带着饱满激情投入集中学习和社会调研,进一步强化理论知识储备,在实践中历练才干。

根据市委安排,8月24日起,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组织举办90后年轻干部成长强化班。学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苏州“三大法宝”等重要内容,对民法典、自贸区建设等前沿知识,以及事关苏州中长期发展的长三角一体化、优化营商环境、基层治理能力与治理体系现代化等必备知识也作了深入学习。同时通过领导创新、媒体素养、吴文化等课程,锻炼领导力,提高综合素养。强化班还举办班委竞选、“微论坛”工作失败案例分享、沙盘推演、情景模拟、主题辩论赛等一系列比学活动。集中学习结束后,大家围绕“现实工作中存在的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营商环境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两大主题,深入开展社会调研,形成富有具体案例和针对性举措的调研报告,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为苏州高质量发展献出90后年轻干部的创新一计。

结业式上,强化班创新组织“青干论政”环节。“‘属地管理’与‘谁主管谁负责’哪个优先?”“要求工作全程留痕、有台账,是不是形式主义?”“推动干部担当作为,正向激励更有效,还是曝光问责更有效?”年轻干部围绕这些话题大胆思考、踊跃发言。大家表示,“属地管理”与“谁主管谁负责”关键要权责分明,形成工作合力;工作留痕和有台账在实际操作中要注重分类施策、实效为先;推动干部担当作为,要深刻把握当下苏州发展亟须攻坚突破的难题,既重长远又求高效,扛起新时代年轻干部重任,勇当“虎将”“猛将”“干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