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市委党校秋季主体班开班

时间: 2020-09-24 02:05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9月23日),市委党校秋季主体班开班,59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和81名正科级公务员分别参加第48期县处级领导干部进修班和第45期正科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的学习。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朱民出席开学典礼并作动员讲话。

在讲话中,朱民围绕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一主题,从现实背景、内在含义、机遇挑战等方面,深刻阐述了广大干部在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积极扛起时代奋进大旗,展现新作为、探索新路径的重要使命和意义。朱民要求,加强理论武装,深化对新发展格局的理解和认识,始终坚定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保持战略定力。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在新发展格局下谋划各项工作,要保持战略定力,推动更深层次改革和更高水平开放,要勇于创新突破,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

据了解,本期秋季主体班新课更新率超过50%,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课程的比重达到70%以上。师资配备上,在强化党校系统和高校专家学者理论引导的同时,大力推动领导干部、先进典型、行业人才上讲台,通过多视角、多层面的交流研讨,切实提升教育培训的质量。本期主体班还针对性地设置了党性教育两大实践模块,其中,现场体验模块将组织学员进行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结构化讨论模块将结合学习和考察,组织研讨交流,帮助学员巩固所学内容,提高培训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