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工商联举行常委(扩大)会议暨民营企业家理想信念报告会

时间: 2020-08-06 09:23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8月5日)下午,苏州市工商联十四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暨苏州市民营企业家理想信念报告会举行,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对标找差、再攀新高。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林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李赞作的工作报告。今年上半年,市工商联紧紧围绕促进“两个健康”工作主题,立足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创新实践、攻坚克难,服务民营企业“三项制度”抓得紧、有成效。截至6月30日,市、区两级累计举办民营企业家沙龙103期,1505名参会企业家共提出意见建议1681条,办结率98.18%;共建有党政领导加入的企业家微信联系群59个,入群企业家3499人,覆盖全市4万多名工商联会员,共收集意见建议653条;累计编报民营企业信息直报116期,反映诉求建议1005条,办理满意率99.1%。

在讲话中,姚林荣充分肯定了全市工商联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各级工商联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抓好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弘扬企业家精神,引导广大民营企业更广更深参与国际市场开拓,带动企业在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中实现更好发展。同时,要持续抓好“三项制度”落实,有效发挥各类商会作用,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上探索办法、积极作为,奋力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贡献力量。

在民营企业家理想信念报告会上,长江润发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郁霞秋、亨通集团副总裁崔巍、市大华企业集团董事长顾明华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