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省特色田园乡村第三批次名单公布 苏州市9个村庄上榜

时间: 2020-08-10 09:52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日前,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第三批次名单公布,我市9个村庄上榜,包括常熟市海虞镇七峰村上山巷,吴中区横泾街道上林村东林渡、临湖镇石舍村柳舍、越溪街道张桥村西山塘,吴江区黎里镇东联村许庄,相城区望亭镇迎湖村南河港、望亭镇迎湖村仁巷,昆山市淀山湖镇永新村六如墩,张家港市凤凰镇双塘村肖家巷。其中,吴中区横泾街道上林村东林渡为省级试点村庄,其余皆为面上创建村庄。

上山巷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是海虞镇七峰村“千村美居”的工作重点内容之一,区域面积72.58公顷,涉及农户185户,人口653人。为塑造特色风貌,彰显特色文化,上山巷依托“铜官山”历史文化积淀,以“匠意、茶香、田居”为特色,优化山水、田园、村落等空间要素,统筹推进村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打造出了集农业示范、工艺体验、乡村休闲和历史文化于一体的乡村振兴先锋示范区。

上山巷围绕“生态优、村庄美、产业特、农民富、集体强、乡风好”,在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过程中,按“生态环境、产业发展、文化建设、乡村治理和党建引领”划分五大类,分别为铜官山修复、基础环境和消防工程,产业发展基础工程,村庄环境提升工程,水环境治理工程以及村庄文化建设工程。目前该项目首期工程已经进入收尾阶段。接下来,上山巷将继续深入建设立足乡土社会、富有地域特色、承载田园乡村、体现现代文明的特色田园乡村,努力谱写好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