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工信领域营商环境

时间: 2020-08-06 09:20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8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率队赴苏州工业园区调研工信领域营商环境、智能制造、5G建设等工作情况。

上午,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苏州瀚川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苏州移动公司。苏州瀚川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于苏州工业园区胜浦镇,是一家集智能制造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精密小型产品的智能制造,为汽车电子、医疗健康、新能源、工业互联等领域客户提供柔性、高效的整体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在苏州移动公司,调研组了解到,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助力打造企业生产复工网上申报云平台,以信息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目前,已服务2000余家企业。

座谈会上,苏州市工信局汇报了推进营商环境、智能制造、5G建设等工作情况。该局全面落实《苏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创新行动2020》,实施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更高效率的企业服务,持续优化中小企业(民营企业)营商环境。今年2月,苏州在全国率先出台苏“惠”十条。政策执行期内,为8.3万户企业提供贷款4961亿元。3月,“苏州市企业服务云平台”上线,让企业咨询政策有方、服务寻找有效、诉求反映有门。目前汇集国家、省、市、区各级政策约4900条。此外,我市加大5G建设力度,截至今年6月底,完成5G基站12232个,位居全省第一。

陈振一指出,市委、市政府确定今年为营商环境创新年,优化营商环境也是市人大常委会今年的重点监督工作。年初,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作出《pt电子游戏:推进开放再出发引领苏州高质量发展走在最前列的决定》,并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度激发市场活力”议案列为“大会议案”。目前,市人大常委会正在组织开展“代表评营商,助力最舒心”专项监督工作。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听取民营企业反映和诉求,特别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要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在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上再攀高。要关心关爱民营企业,让广大民营企业家心无旁骛创新创业、踏踏实实办好企业,在弘扬企业家精神上再发力。要逐一对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加强研究全面实施相关法律法规的各项措施,在实施相关法律法规上再落实,把法治诚信打造成为营商环境最硬内核。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缪红梅,秘书长李永根参加调研。副市长陆春云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