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李亚平调研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时间: 2020-06-05 09:31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6月1日正式施行。昨天(6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率队开展专题调研,强调要切实把《条例》各项规定宣传好、贯彻好、执行好,全面抓好垃圾分类工作,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促进绿色发展。

李亚平一行首先来到姑苏区大件(绿化)废弃物综合处置中心,详细查看破碎机、弹跳分选筛等设备的运行情况。该处置中心可日处理大件垃圾50吨。在杏秀桥生活垃圾环卫转运中心,李亚平走进调度中心和中控室,详细了解生活垃圾的收储转运情况。该中心采用一层卸料、负一层垃圾压缩转运模式,确保垃圾、废水、废气等污染源不溢出站外。随后,李亚平来到苏州市垃圾分类宣教体验中心,参观体验垃圾分类政策、环保教育和互动教学等展厅。在觅渡里小区,李亚平来到按照“三定一督”模式建成的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定时定点投放点,和志愿者、小区居民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小区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召开座谈会。据了解,截至5月31日,全市建成“三定一督”小区1161个,占比24.7%。到今年年底,全市计划完成“三定一督”小区4187个,覆盖率约89%。

李亚平指出,垃圾分类工作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系统工程,6月1日《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正式施行,标志着苏州市垃圾分类步入到法治化、系统化、常态化轨道。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针对难点精准施策,驰而不息将垃圾分类工作抓实抓好。

李亚平要求,突出重点关键,切实做好“三定一督”这项生活垃圾分类的源头工作;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完善设施配备,高质量推进垃圾分类终端设施建设;严格规范执法,加大惩处力度;加强考核监督,推动任务完成。

市委常委、姑苏区委书记黄爱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国芳,市政府秘书长周伟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