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举办抗疫家庭亲子主题活动

时间: 2020-06-01 09:37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5月31日),市妇联、市卫健委联合组织开展“致敬抗疫英雄共享欢乐时光”——苏州市抗疫英雄卡发放仪式暨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抗疫家庭亲子主题活动,持卡的医务人员可以享受城市公共交通三年免费的礼遇。副市长曹后灵出席活动。

活动中,我市荣获全国、省最美抗疫家庭和市区部分援鄂医护家庭代表齐聚一堂,致敬英雄,共享欢乐。他们是新冠疫情期间第一时间驰援湖北的勇士;他们舍家为国、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他们负重前行;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苏州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制科科长栾琳的丈夫张骏骥是苏州市立医院本部副主任医师、感染管理科科长、江苏省和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苏州第二批驰援湖北医疗队成员,驰援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承担起了重症和危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栾琳则留在苏州负责全市的疫情监测、分析、研判工作。在那没日没夜工作的几个月里,他们虽然无法照顾好家人,但无愧于医学生的誓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