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文物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 2020-06-05 09:36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6月4日),全市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暨文物安全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pt电子游戏:文物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总结、加强、改进我市文物安全工作。副市长王飏出席会议。

据了解,苏州现有世界文化遗产2处,列入国家申报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的2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61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27处,省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数量居全省第一。

王飏肯定了我市文物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各地各部门统一思想,增强文物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认识,促进文物保护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守土尽责,加快形成保障文物安全的坚强合力。要切实增强三方面责任意识,即地方政府的主体责任、各部门的监管责任和文物管理者使用者的直接责任,坚持把文物安全作为文物工作的基础和生命线,从文物安全事故中总结经验教训,共同推动全市文物安全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进一步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断强化红线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更加有力、有效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标本兼治消除事故隐患,保护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