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加强优质小麦新品种示范推广 “镇麦12号”实测亩产超千斤

时间: 2020-06-04 09:33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近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专家对位于张家港市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常东社区400余亩的“镇麦12号”集中连片示范基地开展测产验收,测得亩产为511.7公斤。

专家组在考察示范基地小麦生长情况并听取项目组示范基地种植实施情况汇报后,随机选择两块田,参照《全国粮食高产创建测产验收办法(试行)》进行实产验收,经检查机械、丈量田块、校准衡器、过磅称重、测量水分等步骤,测得亩产为511.7公斤。收获前测定该示范基地小麦产量结构为:每亩穗数28.3万,每穗粒数38.5粒,预估千粒重52克左右。

近年来,我市加大了优质稻麦新品种引进和推广力度,并积极实施了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特优食味水稻、优质专用小麦新品种技术集成与推广”,以“镇麦12号”为代表的优质强(中强)筋小麦新品种被列为我市小麦品种生产应用布局调整的方向。2019年,苏州市种子管理站在张家港、常熟、太仓、昆山、吴江等小麦主产区共设置“镇麦12号”50亩以上示范基地23个,合计示范面积1200余亩。

据介绍,市种子管理站组织了2019至2020年度小麦新品种展示和示范,对近两年新审定的10个优质强筋、中强筋小麦新品种在5个农作物品种综合测试基地进行展示,对列入主推品种目录的优质强筋小麦“镇麦12号”开展大面积生产示范。今年,在各展示点和示范方的精心组织和科学管理下,田间管理及种植水平较高,展示和示范的小麦品种长势良好,品种的特征特性得到充分展现。其中,“镇麦12号”呈现出大穗大粒、茎秆粗壮抗倒性好的品种特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