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四手联弹”检查环保工作 多部门“深度体检”机动车维修行业

时间: 2020-05-08 09:58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为检验机动车维修行业环境保护工作成效,进一步提升行业环境保护质量,从昨天(5月7日)起,市交通、生态环境、水务、城管四部门首次联手对市辖区机动车维修行业进行“深度体检”,着重检查企业对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的落实情况等,预计到今年11月将检查相关企业200多家。

昨天,市交通运输局、苏州高新区生态环境局、苏州高新区城市管理局、苏州高新区水务局和苏州高新区住建局有关人员共检查了4家企业,分别为苏州市天驰新佳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苏州汽工贸有限公司、苏州广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和苏州华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处维修管理科副科长陈艳聪介绍,各部门根据职责分别对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危险废弃物处置、污水处理和垃圾处置、安全生产等内容进行了检查。其中,挥发性有机物如果没有经过处理直接排放,会产生有害气体;废机油、电瓶等危险废弃物如果储存不当,不仅会渗漏污染土壤,还易燃易爆;污水处理方面,生产作业中产生的洗车废水必须经过处理才能排到污水管网中;而车辆维修配件的包装纸、油抹布、油手套、空气滤芯等均须分类处置,不能跟生活垃圾混装。

此次检查中发现,维修企业主要存在危险废弃物贮存不规范、危废标识不齐全、洗车污水未经沉淀处理、非生活垃圾和生活垃圾混装、灭火器等消防器材过期失效等问题。陈艳聪说,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已要求相关企业立即整改,并限期报送整改情况。

据悉,此次四部门“四手联弹”环境保护检查工作将从5月持续到11月,检查范围包含苏州高新区、姑苏区和苏州工业园区一二类维修企业,首批将检查90家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