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城昨日交通客流平缓

时间: 2020-05-02 10:01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受疫情影响,“五一”假期第一天,苏州交通客流平缓,较往年同期偏少,比此前的工作日有明显增加。

铁路苏州站昨天(5月1日)发送旅客10.69万人。截止到13:00,发往四川、重庆方向车票全部售完,发往北京、汉口、西安、郑州等方向列车有少量余票。

长途汽车客流流向以苏中地区为主,苏汽客运公司统计,苏州市区汽车站4月30日发送旅客1.6万人,为去年同期的28%;5月1日发送旅客2.1万人,为去年同期的36%,发送量相当于疫情发生前的周末运输量水平。

苏州轨道交通方面的数据显示,昨天截至15:00,总客运量36.9万人次,同比去年减少41.98%,与工作日相比增长8.54%。客流排名前三的站点依次为:苏州火车站15969人次,钟南街6889人次,木渎6396人次。

假日期间,铁路苏州站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保障旅客出行安全,对重点旅客设置专用通道,方便通行。昨天9:10左右,苏州站服务台接到北一楼安检班长对讲机呼叫称,有一名盲人旅客需要进站候车。客一班客运员付宁生立即赶到北一楼进站口,将旅客带至重点旅客候车区,并叮嘱旅客安心候车。接着,列车检票员专门将他引导上车。对苏州站工作人员的热心服务,旅客表示十分感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